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馬術治療的分類


馬術治療依其治療方法、歷史發展,可分為以下三類:
A.Classic Hippotherapy
所謂Hippo,即是希臘文中"馬"的意思,所以Hippotherapy就是利用馬來進行治療的方法,而Classic Hippotherapy是最早德國系統的治療方法,
自1960年代開始在歐洲盛行。它只能由專業的治療師(包括物理治療師、職能治療師、聽語治療師等)實施。在此類治療中,患者是被動地擺在馬背上,
治療的進行完全是由馬的動作來影響患者,治療過程中所重視的是患者在馬背上的姿勢與他對馬的律動(rhythm)所產生的反應。
B.Hippotherapy
Hippotherapy,人稱為American Hippotherapy,是一種基於Classic Hippotherapy的方法,加上各領域的專業治療理論基礎架構而成,
它可以應用於物理治療、職能治療、聽語治療以及心理治療等領域,各有其理論依據。雖然其最主要的目的常是在生理方面的進步,
但它也能改善心理、認知、社會性d、行為d以及溝通d等方面的問題。它提供了一個設計好的環境以及不同程度的感覺刺激,使患者在馬上最終可以達到改善功能的結果。
C.Developmental Riding Therapy
這是Jan Spink在1980年代發展的治療方法,它強調多領域的治療d),提供更多種不同患者的參與,甚至加入騎術的訓練。它的構成包括:
以患者為中心的治療計劃,使其在上馬下馬時獲得不同強度的刺激、在馬背上採取促進發展的姿勢以刺激發展、騎馬技巧的訓練、
選擇適當的馬匹以進行治療以及受過訓練的專業治療師。它是騎者由治療性馬術進步到休閒娛樂騎馬活動間的橋梁。同時它有一個特色,即可以團體治療的形式為之。

本文章引用自:


中華民國傷策騎協會-馬術治療的分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