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什麼是「馬術治療」?


Hippotherapy馬術治療,或稱治療性騎馬,簡單來說,就是以馬作為一種治療工具使用,類似物理治療中常使用的大球、滾筒或楔形木。
利用馬的律動及在馬上可以設計一些治療計劃,對生理、心理、認知、社會化及行為上有問題的病患進行治療。
就騎馬這個活動而言,以它的目的,在德國可分為醫療、馬術、心理─教育;而在美國將它分為治療用、教育用、運動)、休閒娛樂等四種目的,目前在美國騎馬活動中,
各類比例如。其中馬術是一種騎馬技術的比賽,看的是參賽者對馬的控制能力,其評分標準是馬在行進、轉彎、花式等動作的優雅程度及騎師與馬匹的配合度;相較於馬術,
馬術治療並非教導殘障者騎馬的技巧,而是將馬作為治療的輔助用具,藉由馬術治療計劃使身心障礙者得到治療效果。馬術治療一詞本身僅是一常用的泛稱,在各國尚有:
Riding for the disabled(英)、Riding for the handicapped(美)、Therapeutic riding(美)等。

本文章引用自:

中華民國傷策騎協會-什麼是「馬術治療」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